ClueCon第一天都发生了什么?

金秋十月,秋风送爽。ClueCon再次全部转移到了线下。

ClueCon起源于2015年,今年是第18届。有史以来,ClueCon一直在芝加哥举行。只是从2020年起,被迫转到了线上。我从2011年起每年都去,2019年是我参加的最后一个现场版ClueCon。2021年是一个线上线下混合版的。今年,有全程Youtube直播。远程参加虽然不如现场爽,但总算没有落下。

ClueCon主要有三天,毛算五天。一般都是周一做些游戏什么的(Coders Game),暖暖场,周二至周四三天大会,晚上有Party。周五是各种培训,如FreeSWITCH、Kamailio、OpenSIPS之类。

昨天算是真正的第一天。听了Anthony的演讲。他讲了FreeSWITCH、Signalwire,以及Call Febric。

当天结束之前,是个圆桌论坛。FreeSWITCH三剑客:Anthony Minessale、Micale Jerris、Brian West,Kamailio创始人Daniel-Constantin Mierla以及OpenSIPS团队的Liviu Chircu等参加了圆桌,话题还是离不开开源。

虽然人去不了芝加哥,但我们的广告还是去了现场,大家能找到我们的Logo吗?除了赞助FreeSWITCH代码之外,小樱桃已连续多年赞助ClueCon。小樱桃整个团队都受益于FreeSWITCH,就让我们以这种方式对这个伟大的开源项目说声谢谢吧。希望FreeSWITCH、ClueCon以及Signalwire会越来越好。

这次还发现一个细节——Youtube直播竟然有字幕了。虽然有时候有些延迟,但语音识别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,尤其是感觉比国内有些会上实时字幕以及翻译的质量还要高。不过对我作用不大,而且由于延迟的原因,看字幕反而会感觉到有些令人困扰。不过,啥时候他们也能同步翻译成中文,对国内的小伙伴们应该还是很有用的。

还有一件事——FreeSWITCH终于开论坛了。

FreeSWITCH社区一直使用邮件列表交流,然而邮件列表确实太老了。

20年前,就有人提议建个论坛,但FreeSWITCH的核心开发者说:论坛再好,你也不能在你自己喜欢的邮件客户端里阅读和回复帖子。甚至真有个人建了个第三方的论坛,但是没有人气。

现在FreeSWITCH终于有论坛了,基于Discourse搭建的,支持Google及Github SSO,以及Signalwire账号统一登录。

欢迎大家上去聊聊。

话说我们中文社区以前也用Discord搭建过BBS,但后来疏于维护,我们现在迁移到了知识星球。在FreeSWITCH中文社区首页有入口。

聊起来吧。

对ClueCon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以下链接:

祝天天开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