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技术图书排版》

写在最后

到此,我们该写一个后记了。如果你查看源文件,你可以看到从这里开始的相关的章节名字后面有{-}标记,它告诉 LaTex 按章节排版但不再生成章节号。

本书所有源代码都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:https://github.com/seven1240/latex

用 LaTex 排版,你几乎可以排出任何你想要的效果。但是,我们在本书中只使用了基本的 LaTex 的模板,在表格、图文混排方面还有很多不尽人意。不过,我们的目标并不是做一个完美的排版,因为那样需要在正文中插入很多跟内容不相关格式代码,就背离了我们想使用 Markdown 把文章写的简单清新的初衷了。所以,我们只是尽力而为,做一个『足够好看』的电子书即可。

如果你的书真的要出版,出版社会帮你排版的。

LaTex 的学习曲线也是很陡的,而且在 LaTex 中处理中文,就需要更多的技巧。所幸,现在中文都统一的 UTF-8 编码了,所有一定保证所有源文件都保存成 UTF-8 的。如前言中所述,本书不是希望教你成为一个排版专家,这些模板已经写好了,直接拿去用就可以了。当然,如果你真是个排版专家,也欢迎提到 Github 上提PR帮我们做得更好。

我们还有以下问题没有解决:

这是 一张表格
内容 太短了不好看
不知 有没有办法宽度 100%


版权所有 © 杜金房 2014-2023,仅供在线阅读,谢绝一切形式转载。 | 回首页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