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 《大道至简,给所有人看的编程课》 🔥

《FreeSWITCH参考手册》

1.18 mod_speex

Speex1是一种音频编码格式,并专门针对语音进行优化。它支持窄带(8KHz)及宽带(16kHz)的编码,支持可变比特率(VBR)以及丢包补偿等,因此非常适合VoIP应用。而且,由于其采用BSD许可证,而且宣称没有任何专利问题,因而得到了广泛的使用。比方在RTMP中就使用speex编码。

最初,FreeSWITCH对speex编码的支持是在mod_speex中实现的,但是,在2014年2月份它被移到核心中去了2,代码提交说明是『move speex codec into the core since it already has speed anyway』。原因就是在FreeSWITCH的核心中已经加载了Speex代码库(用于resample,即抽样频率转换),mod_speex的功能就无需要再存在于外部模块中了。

把该模块移到核心意味着它总是可用的,并不能选择被卸载。但是,该模块很小,如果不用,也占不了多少资源。


  1. 参见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peex↩︎

  2. 参见:http://fisheye.freeswitch.org/changelog/freeswitch.git?cs=ab56c276a0881f8db37e71d4f23d7fd682433ab0↩︎



本书版权所有 © 杜金房及各位贡献者 2016-2023,仅供在线阅读,谢绝一切形式转载。 本书还在写作中,持续更新。 如果你也想写上几句,欢迎加入我们。 | 返回首页 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