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SWITCH中文社区创始人-杜金房入选「2022中国开源先锋33人之心尖上的开源人物」

2023年1月3日,SegmentFault 思否作为中国领先的新一代开发者社区,依托数百万开发者用户数据分析,及各科技企业和个人在国内技术领域的行为、影响力指标,展开了 2022 年「中国技术先锋」年度评选。

作为「中国技术先锋」年度评选的重要组成部分,基于今年思否团队对开源领域的重点观察与实践,特联合长期耕耘与推广开源文化的「开源社」推出《2022中国开源先锋33人之心尖上的开源人物榜单》

作为FreeSWITCH中文社区的创始人,烟台小樱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杜金房先生也入选了「2022中国开源先锋33人之心尖上的开源人物」。

杜金房先生是FreeSWITCH-CN中文社区创始人,被誉为国内FreeSWITCH领域的“第一人”,十几年的FreeSWITCH应用和开发经验,是FreeSWITCH项目核心Commiter,为FreeSWITCH项目独立贡献了很多重要模块和补丁,美国ClueCon全球开发者大会特约演讲嘉宾,每年应邀参加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ClueCon大会。同时,杜金房先生也是LVS音视频社区讲师以及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TVP,为FreeSWITCH在中国的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。

他著有《FreeSWITCH权威指南》、《Kamailio实战》《FreeSWITCH互联互通》、《FreeSWITCH实例解析》、《FreeSWITCH源代码分析》、《FreeSWITCH文集》、《FreeSWITCH Wireshark》等书。其中《FreeSWITCH权威指南》被誉为FreeSWITCH圣经,自2014年第一次印刷以来已再版四次,成为学习FreeSWITCH入门的第一本书,并被读者们认为推动了中国通信业近10年的发展。

「2022中国开源先锋33人之心尖上的开源人物」的推荐意见:杜金房非常专注,始终致力于开源电信项目的贡献和研究,常年在 VoIP 领域开发、打造中文社区、写作、布道、参与开源贡献,始终如一。《FreeSWITCH 权威指南》与《Kamailio 实战》也是国内在相关领域的权威书籍。权威认可是对开源贡献者最大的肯定。

附:《2022 中国开源先锋 33 人》完整榜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