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PBX v3更名为2600hz项目

来自:http://454171.137.hostcn.cn/read.php?tid=1044 时间:2010-08-05 09:11 作者:asterisk

关于FreePBX v3版本的开发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。最新消息表明,该项目将脱离FreePBX而独立发展。

由于SVN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,引起了大家对FreePBX v3项目的关心和质疑。昨天,Philippe在FreePBX官方网站发表了《v3 spun off to give it full independence》来回答这些疑问,他表明将继续强力推进该项目的开发,不过该项目将独立运作,新起了一个项目名称叫“2600hz”。

“当我们开始开发v3版本的时候,我们就像从头写一个系统,事实上也是这样做的。Darren (pyte)从一开始就负责v3项目的主要架构设计。为了确保这个项目的进展而不背上v2版本的包袱,所以这个项目是完全独立的,尽管他们与FreePBX用的同一个网站。”

因为都站在 “FreePBX” 这棵大树下,在论坛、IRC频道等地方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困扰。还有很多人在关心v2的开发,v2的安装量已经接近50万,将随着v3的发展而逐步减缓。刚才说了v3是从头重写的,但是还是有一些使用者早期beta版本FreePBX--大约5年前的AMP1.0--也在关心这个版本。

最好的澄清办法是两个项目独立发展。新的项目依然是Darren主导,改名为2600hz项目,将使用新的网站(www.2600hz.org)。而FreePBX (v2) 也将继续发展和服务自己的庞大用户群。

2600hz优先支持FreeSWITCH,而FreePBX v2继续支持Asterisk。



FreeSWITCH权威指南
FreeSWITCH权威指南

FreeSWITCH-CN微信公众账号
微信公众账号
FreeSWITCH-CN